网站首页铁观音商城礼盒铁观音茶与健康茶域风情茶与文化茶叶新闻批发加盟企业荣誉支付方式茶友留言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欢迎您的光临, 我们谒诚为您服务:(0)13959991899 0595-23255996 本站茶叶均按质量为定价格标准,→最新价格 请来电咨询谢谢!

  当前位置:安溪铁观音 >> 茶与健康 >> 浏览文章
相关类别
最新更新
·毛阿敏《安溪乌龙铁观音》现在
·安溪铁观音=茶艺表演
·中国饮茶之起
·每天三杯茶心肌梗塞少七成
·茶是牙齿的健康卫士
·茶是一种抗癌物
·茶叶可抗艾滋病
·实验证明茶叶能抗癌 喝茶能否有
·茶叶能防癌?研究称喝茶可修受
·经研究:豆浆加茶水 大大提高防
热门文章
·铁观音茶的功效
·茶的营养价值知多少
·铁观音:选送茶样有诀窍
·女人如茶
·茶叶美容养颜法
·绿茶和枸杞不可同饮
·借茶解酒酒更浓
·预防卵巢癌 每天三杯茶
·茶叶制成药,治疗肠胃病
·铁观音来川演绎健康茶文化
站内调查
    您喜欢安溪哪个茶叶品种?
     安溪 : 铁观音
     安溪 : 黄金桂
     安溪 : 本山
     安溪 : 毛蟹
     安溪 : 梅占
     安溪:大叶乌龙

 
详细信息
经研究:豆浆加茶水 大大提高防癌效果
本站新闻为,网上采集系统自动采集。如有侵权行为请来电说明,我们马上改正谢谢!
 作者:佚名 点击:  来源: 网上采集  换背景色: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

很多人都听说,喝能帮助降低有害血脂,喝豆浆能帮助预防更年期综合征,如果既喝又喝豆浆,会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一些流行病学研究认为,两样同饮很可能在预防癌症方面有互相增效的作用——也就是说,如果两者皆饮,预防癌症的效果可能会大大提高。

在发现了与豆浆两者的协同作用之后,研究者们致力于探索这种效果的来源何在。一项最新动物研究当中,研究者给小鼠吃大豆、绿,或者绿提取物,或者同时吃大豆和绿。他们每周给小鼠称重,实验结束时测定腹部脂肪和血液中各种指标的变化。

结果发现,绿可以大幅度地降低腹部白色脂肪组织的数量,而多酚提取物则没有这种效果。绿加大豆可以降低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IGF-1,一种能促进乳腺癌细胞增殖的生长因子)的数量,还能降低瘦素的含量(与身体脂肪含量有关)。同时,雄性小鼠中的睾丸酮(促进前列腺癌发生的因素之一)含量也有显著降低。

结果发现,绿可以大幅度地降低腹部白色脂肪组织的数量,而多酚提取物则没有这种效果。绿加大豆可以降低类胰岛素生长因子-I(IGF-1,一种能促进乳腺癌细胞增殖的生长因子)的数量,还能降低瘦素的含量(与身体脂肪含量有关)。同时,雄性小鼠中的睾丸酮(促进前列腺癌发生的因素之一)含量也有显著降低。

从这些结果中可以看出,绿和大豆配合,不仅有利于控制实验动物的体重,还能减少它们患上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这与同时喝和喝豆浆能减少人类某些癌症风险的调查结果是一致的。

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乳腺癌和前列腺癌这两种20年前鲜有人知的癌症正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从前它们似乎只是外国人的病,如今怎么就"本土化"了呢?除了运动因素和污染因素之外,这些癌症的上升,和饮食的变化不无关系。

其实,在我国的古老饮食文化中,本来有着许多制约这些癌症发生的因子。比如,大量的蔬菜,丰富的粗粮和豆类,还有每日必饮的水。所谓"柴米油盐酱醋",叶曾经是是国人生活的必需品;整粒黄豆做成的豆浆,也曾经是最平常的早餐食品。曾几何时,对于很多年轻人和孩子来说,的位置已经被可乐、雪碧之类甜饮料所取代了,而各种豆子,也成了很多人一周都难得见到一次的食物。就在这种变化当中,一些从前罕见的病症,慢慢地渗入了我们的生活。

最近的调查发现,很多人因为不会烹调豆子而对它们不肯问津,特别是那些不在家做饭、也没有父母来烹调三餐的人。但是,泡是很简单的事情,喝豆浆也非常方便,我们没有借口远离它们。

实验结果还提示我们,吃多酚胶囊,未必能够替代喝的好处。喝完整大豆打出来的豆浆,当然也比所谓的大豆异黄酮提取物要营养得多。

其实,差别又何止是健康效益呢?泡上一杯清香的,捧起一杯浓香的豆浆,在珍爱民族健康饮食传统的同时,我们的身心,也因此受益良多。


本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意见反馈 我要加盟 企业荣誉
站长:安溪铁观音 站长信箱:172133377@qq.com

客户服务中心热线直拨:013959991899 0595-23255996
客户服务中心信箱:172133377@163.com 公司地址:安溪 邮编:362400 在线QQ:172133377
Copyright© 安溪“铁观音”茶叶直销 备案号:闽ICP备05024923号